亲历冬奥第一天:入住志愿者村感受奥运氛围

尼娜•奥尔洛娃(化名)是本届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志愿者,《透视俄罗斯》将独家登载尼娜的冬奥志愿者博文。她将近距离观察本届冬奥会,并走近运动员的日常生活。今天是尼娜来到索契的第一天,一起来看看她对索契和志愿者村的第一印象

 图片来源:Mikhail Mokrushin/俄新社

 过关斩将终圆奥运志愿者梦

很多人告诉我们,他们来到索契是误打误撞,或者说是命运使然。我和索契的故事也是如此。我一直很喜欢奥运会。每隔两年,当夏奥会或冬奥会如约而至时,我都会在电视机前守上两个星期。尽管如此,亲历奥运会仿若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所以当我申请成为索契冬奥志愿者时,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经过第一轮选拔后,我进入了第二轮的语言考试、智力考核等数不清的测试,接着是脱产培训、在线课程和讲座……最终,我等到了那封宝贵的录取函:索契冬奥会选择了我!赶紧打包上路吧。我坐在飞机上想,只有从舷窗看到高山,我才会相信这一切真的。奥运会也许是为数不多能真正把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盛会,而我将成为这个重大赛事的一份子!我都有些飘飘然了!

飞机的舷窗外是白雪皑皑的群山,而另一侧则是绵延到远方的蔚蓝大海;2014索契冬奥会的官方明信片上呈现的正是眼前这番景像。这座奥运城市将用美景迎接索契机场的四海客人。温暖柔和的阳光、友好的笑脸、醒目的奥运标志、身边的欢快谈笑声,让人很快融入其中。

志愿者村激扬青春交四方友

海滨的志愿者村激扬着青春与活力,似乎永远闲不下来。这座属于志愿者的小城市坐落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东面,沿着海岸线延伸到阿布哈兹的边境。热闹的年轻人三五成群,总会让你眼前一亮。宿舍是低矮温馨的小屋。当你站在阳台上,能看到德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国旗,那里是外国志愿者的住处。你还能听到各种不同的语言。每栋楼的走廊里都挂着贴满彩色海报的告示板,上面的信息五花八门,如组织志愿者会议、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邀请玩桌游、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搞笑照片和美丽心情。

巴士往来于不同站点,把热闹的志愿者们送到海滨赛场的各大集结点。有的要赶去值班,并和新交的朋友讨论新闻,分享喜怒哀乐;有的才刚开始熟悉奥林匹克公园和周边区域。 在志愿者村安顿好后,志愿者的第一项任务就是领取证件和志愿者服。每个人都很耐心,对我们国家的排队文化并不惊讶。整个过程都在平和友好的氛围里进行。新的一天即将来到,明天我将不需要来回排队办手续,可以用不同的眼光再次欣赏奥林匹克公园的美景!冬奥的脚步近了!|www.sochi2014.tsrus.cn/31953 |

作者:尼娜·奥尔洛娃(Nina Orlova),索契冬奥志愿者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 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