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畅谈在索契冬奥会的工作情况

在冬奥会开始之前,有关索契的记者生活和工作环境,全球多家媒体的评价不佳。冬奥会结束后,《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了世界知名媒体代表,请他们谈谈对冬奥会各方面的看法和感受。

图片来源:俄新社

《纽约时报》(美国)杰瑞·朗曼(Jere Longman):“我觉得总体感觉还不错。冰山滑冰中心的新闻处主任宝拉(Paola)非常好,帮了我们很多的忙,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一切,带着我们熟悉限制区的环境......。我们在这里工作得非常愉快,完全没有问题。我想大家都觉得食物还可以更好一些,不过这里的人非常友好,乐于助人。宝拉真的太好了。”

《读卖新闻》(日本)高桥遥((Haruka Takahashi):“作为摄影记者,我在上山的交通和各场馆的网络连接方面遇到了麻烦。摄影记者往往会有很大的行李,可是巴士上却没有行李架,而且当巴士满员的时候,我们的行李还不能放在座位上。摄影记者需要发送大量的数据,可是在最重要的比赛进入最激烈的时刻时,却由于数据量太大,导致互联网瘫痪。不过总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友好,还有很多志愿者,尽管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讲英语,可是他们都非常愿意帮忙,如果需要帮助,他们会想尽办法来帮你。主新闻中心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很好。虽然有时拍摄位置公布得比较晚,但是位置还是相当多的。没有人会来打扰我们的工作。”

《德新社》(德国)乌特·马格(Ute Maag):“我觉得这里的工作条件相当不错。这里提供的免费无线网络实在是太好了,在上一届冬奥会时,我们花了不少钱使用无线网络。我觉得这里的无线网络很棒。从主新闻中心去各处场馆也非常近。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也帮了我们不少。虽然有时候有的人英语不太好,但他们会告诉我们:请问他,他会说英语。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得到帮助。这里的酒店.....还行吧!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些麻烦,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有的东西不能用,水不干净或是没有热水。后来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真的。我没什么不满意的,除了食品:食物的份量不是很够,而且非常贵—12-14欧元一份,那个质量就不值了。”

《法新社》(法国)皮埃尔·加里(Pierre Galy):“在新闻中心和各个场馆工作都相当方便,无论高山场馆还是海滨场馆都是如此。冬奥会的组织工作相当完善,还是不错的。工作人员也很乐于助人。我们并不需要他们提供很多帮助,可当我们确实需要什么的时候,他们总能非常及时地帮到我们。我们在极限运动公园碰到了一些麻烦:摄影师不能上去,而观众却可以去,所以无法拍摄,确实挺遗憾的。但总的来说,除了细节之外,这届冬奥会还是不错的。除了一开始的小问题外,住宿条件也还不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孙娟,:“当我到了这里之后,我发现情况甚至比我预想的还要好。我能感觉到,主办方为了给运动员和记者创造最好的条件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主新闻中心太大了,前往各场馆的交通也非常好,根本不会等太久。我知道一开始有很多抱怨,我们在社交网站上也看到了。可是我们自己却没有碰到多少麻烦。可以说,很多事情随着冬奥会的进行都变得更好了。志愿者帮了很大的忙,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友善最乐于助人的人。他们会帮助你解决各种问题。不过由于记者信息系统只有英法两种语言提示,所以对于更熟悉俄语的人来说有点不方便,给我带来了些麻烦。当然,这也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大部分新闻工作者都懂英语或法语,不过这方面还是可以有所改进的。这里的食物还行,我已经习惯了俄罗斯饮食。总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 www.tsrus.cn/32715 |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