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周末盘点:俄罗斯代表团获两金一银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代表团周末收获了两枚金牌:短道速滑名将维克托•安(Viktor An)和俯式冰橇选手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Aleksandr Tretyakov)登上最高领奖台;男子冰球队目前的战绩则无法令球迷感到振奋:点球大战负于美国队、艰难战胜斯洛伐克队令人对其前景不容乐观。

维克托•安和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夫  图片来源:俄新社

陨石奖牌

东道主为本周六比赛奥运选手准备了一份惊喜,滑雪和滑冰获胜选手的奖牌中含有一种特殊材料:车里亚宾斯克陨石的碎片。2月15日是天外来客造访车里亚宾斯克一周年整。为此俄罗斯共制作了50块陨石奖牌,其中10块颁发给奥运选手,另外40块将被博物馆收藏,以后还可能被私人收藏。

短道速滑包揽金银牌

俄罗斯队在本周六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包揽金银牌,这是俄罗斯队首次获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韩裔归化名将维克托·安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分25秒33,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夫(Vladimir Grigorev)获得银牌,铜牌被荷兰选手斯金奇·克奈格特(Sjinkie Knegt)获得。俄罗斯队的另一名选手谢苗·叶利斯特拉托夫(Semyon Elistratov)名列第六。已拥有四枚奥运金牌的维克托·安表示,这枚金牌对他有着特殊意义。“我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到现在已经过去八年。我今天非常紧张,几乎无法控制内心情绪,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获胜。说实话,今天现场观众的支持令人感动。他们的掌声令人难以置信!”维克托·安与我们分享自己的感受说。

俯式冰橇摘金

俄罗斯还在俯式冰橇项目上获得一枚金牌。来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在比赛中拔得头筹,拉脱维亚选手马丁斯·杜库尔斯(Martins Dukurs)获得银牌,铜牌被美国选手马修·安托万(Matthew Antoine)获得。其他俄罗斯队选手也进入了前十名。谢尔盖·丘季诺夫(Sergey Chudinov)最终排名第五,尼基塔·特列古博夫(Tregubov)获得第六名。

冰球成绩喜忧参半

对俄罗斯男子冰球队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周末,他们在周六同美国队的比赛中点球告负。双方在比赛时间里战成2:2平,俄罗斯队队长帕维尔·达秋克(Pavel Datsyuk)在“大冰球馆”表现神勇,两度攻破美国队守门员奎克把守的球门。俄罗斯队后卫菲奥多尔·秋京(Fyodor Tyutin)第三局也攻入一球,但被判定无效,因为进球前球门曾有过移动。双方经过五分钟加时赛仍无法决出胜负。点球决战中美国队前锋奥谢(TJ Oshie)成为英雄,四次洞穿俄罗斯队守门员谢尔盖·博布罗夫斯基(Sergey Bobrovsky)把守的大门。

俄罗斯队主教练济内图拉·比利亚列特季诺夫(Zinetula Bilyaletdinov)赛后仍然保持平静和自信。他说:“我们上一场比赛之后就做了总结,纠正了许多不足。我们表现得更自信、防守更严密,整场比赛做得都不错。当然多数选手目前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尤其令人遗憾的是队中有这么多高手,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只要我们再接再励,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本周日,俄罗斯队同斯洛伐克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由于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耗费了太多体力,队员们未能有上佳表现,双方在比赛时间里互交白卷。俄罗斯队表现较好的只有守门员谢苗·瓦尔拉莫夫(Semyon Varlamov),他数次挡出了对方的射门。点球大战中,斯洛伐克运动员仍旧未能攻陷这位科罗拉多队明星把守的大门。俄罗斯队球员表现得更好,特别是亚历山大·拉杜洛夫(Aleksandr Radulov)和伊利亚·科瓦利丘克(Ilya Kovalchuk)。但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足以让俄罗斯队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比利亚列特季诺夫率领的球队将为八强名额与挪威队打一场附加赛。

玛利亚·科米萨罗娃遗憾受伤

2月15日,俄罗斯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玛利亚·科米萨罗娃(Mariya Komissarova)在冬奥会越野滑雪赛道上训练时摔成重伤,造成脊柱错位。为其植入金属移植物的手术在索契紧急进行,手术进行了六个半小时。据奥委会新闻处透露,玛利亚·科米萨罗娃目前已被用专机送往慕尼黑的一家医院,并将在德国进行康复治疗。两周后,玛利亚将接受第二次复原手术。

滑雪接力赛揽银

滑雪运动员周日为俄罗斯队带来了唯一一枚奖牌。俄罗斯的德米特里·亚帕罗夫(Dmitry Yaparov)、亚历山大·别斯梅尔特内赫(Aleksandr Bessmertnykh)、亚历山大·廖赫科夫(Aleksandr Lyogkov)和马克西姆·维列格扎宁(Maksim Vylegzhanin)在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赛中获得银牌。金牌被瑞典队夺走,他们在整场比赛中一直保持明显的领先优势。法国队获得铜牌。| www.tsrus.cn/32227 |

作者:维多利亚·科列斯尼琴科(Viktoriya Kolesnichenko)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