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11天:有舵雪橇胜利与冬季两项失利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2月17日,星期一,俄罗斯代表队在冬奥会上不仅收获了1枚金牌,更是取得了重要的历史性突破。亚历山大•祖布科夫(Aleksandr Zubkov)与阿列克谢•沃耶沃达(Aleksey Voevoda)获得俄罗斯有史以来首枚有舵雪橇男子双人项目奥运金牌。此外,花滑选手也贡献了1枚奖牌,叶连娜•伊利内赫(Elena Ilinykh)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Nikita Katsalapov)在冰舞比赛中获得铜牌。

亚历山大•祖布科夫(Aleksandr Zubkov)与阿列克谢•沃耶沃达(Aleksey Voevoda)获得俄罗斯有史以来首枚有舵雪橇男子双人项目奥运金牌。 图片来源:俄新社

瑞士组合比特·海夫提(Beat Hefti)与阿列克斯·鲍曼(Alex Baumann)获得该项目银牌,而铜牌由美国组合斯蒂芬·霍克姆博(Steven Holcomb)与斯蒂芬·兰顿(Steven Langton)摘得。 另一对俄罗斯组合亚历山大·卡西亚诺夫(Aleksandr Kasyanov)与马克西姆·别卢金(Maksim Belugin)获得第4名。

花样滑冰     

冰舞自由舞项目也在2月17日举行。美国组合梅丽尔·戴维斯(Meryl Davis)与查理·怀特(Charlie White)获得金牌,他们在短节目和自由舞中的总得分为195.52分。加拿大选手泰莎•沃尔图((Tessa Virtue)和斯科特•莫伊尔(Scott Moir)获得该项目银牌。俄罗斯选手叶连娜·伊利内赫和尼基塔·卡察拉波夫以183.48分的成绩位列季军,并在自由舞项目中创造个人最高纪录。

冬季两项

在这一天举行的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达利亚·多姆拉切娃(Dariya Domracheva)再次夺冠,在本届奥运会上第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授予多姆拉切娃以“国家英雄”的称号。“这样的成就在现代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白俄罗斯总统表示。

捷克选手加布里埃拉·索卡洛娃(Gabriela Soukalova)获得该项目金牌。与多姆拉切娃一样,索卡洛娃也是在最后一轮卧射中失误。铜牌由挪威选手季丽尔·埃克霍夫(Tiril Eckhoff)摘得。

俄罗斯运动员在该项目表现欠佳。奥尔加·维卢欣娜(Olga Vilukhina)最终仅位列第27名(2次脱靶),而奥尔加·扎伊采娃(Olga Zhaytseva)同样脱靶1次,排名第24位。她在接受Sportbox网站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将在两项接力项目中继续拼搏。她说:“我们会继续奋斗,姑娘们都跃跃欲试。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做到。我很清楚,我们已为此付出巨大努力。汗水不会白流。我相信我们会取得好成绩。”

冰壶

俄罗斯女子冰壶队在循环赛第9轮6:9负于英国队,无缘四强。第8局为决胜局,但俄罗斯队却输掉英国队4分。因此,俄罗斯冰壶女队的总成绩为3胜6负。

俄罗斯冰壶男队的成绩比较乐观,以8:7的成绩战胜德国队,但这仅仅是9场比赛中的第3场胜利。俄罗斯队在循环赛积分榜中仅位列第8。

单板滑雪

原定于2月17日举行的单板滑雪男子追逐赛因大雾取消。比赛于2月18日直接进入1/8决赛。出发顺序根据参赛选手的正式排名决定。俄罗斯选手安德烈·波尔德科夫(Andrey Boldykov)、安东·科普里维察(Anton Koprivitsa)和尼基塔·奥柳宁(Nikita Olyunin)参加了该项目比赛。| www.tsrus.cn/32257 |

作者:艾玛·捷尔琴科(Emma Terchenko)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