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捷琳娜·图德格舍娃 先天完美的单板滑雪选手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两届世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冠军叶卡捷琳娜·图德格舍娃(Yekaterina Tudegesheva)渴望在温哥华败北后东山再起。

图片来源:俄新社

身体强健、力量与耐力完美平衡、坚韧不拔的叶卡捷琳娜具有单板滑雪选手的理想条件,被誉为“俄罗斯鱼雷”。

图德格舍娃是最优秀的单板滑雪选手之一,也是世界杯赛冠军、以及平行大回转和平行回转的世界锦标赛冠军。专家们相信,图德格舍娃是俄罗斯队在索契冬奥会上最大的夺金希望。

1987年,卡佳(叶卡捷琳娜小名)出生在俄罗斯克麦罗沃州。5岁时母亲去世,卡佳和妹妹从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南部低地搬迁至西伯利亚小镇塔什塔格尔与姨母一起生活。那里的绍利亚山区被当地人戏称为西伯利亚的瑞士,卡佳在那里加入了滑雪学校,学习了几年滑雪。11岁那年,她毫不犹豫地放弃双板选择了在当时逐渐热门起来的单板滑雪。这个姑娘顽固地拒绝追随时代的潮流,她讨厌裙子,最喜欢的是一成不变的牛仔裤。

2003年国际雪联的比赛是卡佳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在随后的世锦赛上,她取得了单板滑雪的第16名。2005年,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卡佳夺得了平行大回转金牌,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让这位年轻的天才选手看到了自己的技艺仍有待雕琢。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这反而给了她更大的动力。2007年,卡佳成为第一个在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女运动员,获得了平行大回转的金牌。

在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之间所获得的奖牌给了卡佳满满的夺牌希望。然而,最后时刻的一个失误阻断了她的奖牌之路。尽管卡佳花了很长时间来淡忘此次失利,这一事件却最终给了她更多的自信。“我找到了超越自己和周围环境的内在力量,”卡佳说道,“在次年世锦赛上的夺冠也让我从心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俄罗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项目就是叶卡捷琳娜·图德格舍娃最热爱的平行回转和平行大回转。除图德格舍娃之外,俄罗斯队派出了叶卡捷琳娜·伊柳希娜(Yekaterina Ilyukhina)、娜塔莉亚·索伯列娃(Natalya Soboleva)和阿伦娜·扎瓦尔齐娜(Alena Zavarzina)参加该项目的比赛。伊柳希娜在温哥华夺得的银牌是俄罗斯在单板滑雪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奥运奖牌,此次在本土参赛,对她和其他姑娘们来说可谓天时地利。

卡佳认为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会更轻松一些。“你能感觉到观众的支持,大家都很希望你有好的表现,”她说道,“他们对胜利的期望不会是一种压力,反而会带给你鼓励。我们的项目不会吸引太多的媒体关注,我是指电视报道。所以如果这个项目有夺牌期望,那么针对该项目的转播会更多。”
| www.tsrus.cn/32241 |
 

作者:亚历山大·叶拉斯托夫(Aleksandr Yerastov)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