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奥运 难忘的盛会

2月23日晚,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索契菲斯特体育馆内7000多名演员出现在43000个特制背景下……《透视俄罗斯》记者在看台上对这场美轮美奂的大型表演的组织者以及各国观众进行了采访。

图片来源:俄新社

闭幕式执行制片人安德烈•纳索诺夫斯基

“筹备闭幕式表演不应只将保持已有水平作主要任务——重要是达到新的专业水准。俄罗斯运动员令我们深受鼓舞,感谢他们渴望胜利的顽强意志,一切都达到了最高水平。”

俄罗斯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阿纳斯塔西娅•吉特科娃:

“有300多名舞者参加了冬奥会开闭幕式的表演。饰演彼得大帝时期的士兵、舞会上的女士和其男舞伴们、梦幻村庄的居民以及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演员是我们俄罗斯各大城市的会员。这是我们体育舞蹈协会会员首次应邀参加奥运会工作。我希望俄罗斯体育舞蹈协会主席瓦连京•尤达什金关于将体育舞蹈列入奥运会项目的理想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索契冬奥会闭幕式结束时,奥运火炬被转交给2018年冬奥会举办地韩国平昌市的代表。观众观看了韩国古代历史的演出片段,聆听了由年轻的韩国演员演唱的韩国国歌,看台上的韩国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韩国观众泰俊:

“能来索契观看冬奥会我感到非常幸福。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助威是一种无法忘怀的感觉。俄罗斯表现出的高水平让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做好奥运组织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使这个好传统发扬下去。”

韩国还有四年的准备时间。北极熊、兔子和雪豹吹灭了奥运会火炬——索契已告别第22届冬奥会。看台上许多人流下了热泪。

俄罗斯观众安娜和德米特里:

“我们今天看到的一切简直太不可思议啦!我们是在电视上看地开幕式,宏大的规模、布景和烟花令人兴奋不已。今天的演出则完全不同,更多的是虚幻、优雅和感人。能亲眼看到这一切我们感到很幸福!”

法国观众沙尔利:

“我认为,演出中通过影子展示俄罗斯与你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形象是一致的。我们所看到的俄罗斯正是这样——超乎寻常地激昂、深邃,同时又十分现代、生动。”

美国观众菲尔:

“观众们在看台上欢迎运动员、观看精心设计的优美表演,然后突然在巨大的镜子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这简直太令人意外并且印象深刻啦!我想,这一时刻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到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这个创意非常棒!” | www.tsrus.cn/32395 |

作者:叶莲娜雷萨克 (Elena Lisak)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